遥远的落日 四月物语 情书 乱樱花魁 樱花乱 《蜂蜜与四叶草》《花与爱丽丝》《华之乱》《最后的朋友》《龙樱》《玩偶》《樱之森之满开之下》《夕岚之街樱之国》《吾为君亡》樱花高校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一、樱についての绍介 春に白色や淡红色から浓红色の花を咲かせ、とくに果実を食用とするほか、花や叶の塩渍けも食品などに利用される。日本人に古くから亲しまれている。 园芸品种が多く、とくに江戸末期に开発されたソメイヨシノ(染井吉野)は、明治以降、全国各地に広まり、サクラの代名词となった。自然种としてはヤマザクラ、オオシマザクラ、エドヒガンなど10种ほどが认められている。また、日本では固有种・交配种を含め600种以上の品种が自生している。 古代では、山に咲くヤマザクラ(山桜 P. jamasakura)や、八重咲きの桜が一般的であった。有名な吉野の桜も、ヤマザクラである。静冈県富士宫市に日本最古级のヤマザクラである狩宿の下马ザクラがあり、特别天然记念物に指定されている。 また、日本において最も驯染み深い花であることから、一般的に国花の一つとされ(法的に定められたものではない)、明治时代以降军队や学校の制帽や阶级章に桜を象った纹章が用いられている。现在においても警察や自卫队などの纹章に使用されている。 ヤエザクラは、サトザクラの八重咲きの品种の総称として用いられる。 二、桜についての由来 「サクラ」の名称の由来は、一说に「咲く」に复数を意味する「ら」を加えたものとされ、元来は花の密生する植物全体を指したと言われている。また他说として、春に里にやってくる稲(サ)の神が凭依する座(クラ)だからサクラであるとも考えられている。 富士の顶から、花の种をまいて花を咲かせたとされる、「コノハナノサクヤビメ(木花之开耶姫)」の「さくや」をとって「桜」になった、とも言われている。 三、桜の象徴 春の象徴 サクラの蕾桜は、春を象徴する花として、日本人にはなじみが深く、日本で最も有名な花でもある。风流事を称して「花鸟风月」というが、平安时代以后の日本において、単に「花」といえばサクラのことを指す。なお、平安时代以前の「花」は、梅のことを指す。 日本最古の史书である『古事记』『日本书纪』にも桜に関する记述があり、日本最古の歌集である『万叶集』にも桜を咏んだ歌がある。その后の和歌にも桜を咏んだものは多い。平安时代の歌人・西行法师が、月と花(サクラ)を爱したことは有名である。西行法师が咏んだ歌の中でも、次の歌は有名である。 四、桜と文化 桜について、歴史・文学上の実例を引きながら、兴味深く书かれている。数例挙げると、 ☆水上勉の『桜守』(1969)のモデル笹部新太郎は、在野の桜研究家で、その生涯を桜と共に终えている。いま见る大阪造币局の通り抜けの里桜は、大阪空袭で焼亡した桜を自家の武田尾の桜山から移植したものである。 ☆ヤマザクラの名桜、巨桜は全国でも数少ない。近年ようやく知られてきた熊本県阿苏郡白水村の戦国时代末期と伝えられる一心行の大桜ぐらいである。 ☆富安风生の桜の名句に「まさをなる 空より しだれざくらかな」がある。このシダレザクラ(枝垂れ桜)はエドヒガンの変异种である。この桜は平安末期、箱根山で発见され都に运ばれ、珍しい花として摂関家に献上されていたらしい。 ☆折口信夫が养嗣子春洋の戦死に际して咏んだ一首(歌集『倭をぐな』1955年) 「たたかひに 果てにし子ゆえ 身に沁みて ことしの桜 あはれ 散りゆく」 ☆桜を爱し、桜を讃えるところに生きる歓びがある。王朝びとは桜をいのちの辉きとみた。その清明美には死の翳は全くない。花の香りは心に安らぎを与え、烂漫の花は歓びを形にしてみせる。女性、この母なるものが桜なのだ。日本文化が桜文化であったことは、その衣食住の中に无限に「桜(なるもの)が织り込まれていることで分かる。 ☆次の芭蕉の句ほど桜に対する人びとの思いを鲜やかに印象づける句はほかにない。 さまざまの 事おもひだす 桜かな
花开花落两无言父亲“失业”了。 整个初一,除了和父亲的那点不愉快,书倒是读得风调雨顺,我很快就被编入初二“强化班”,与众多的尖子生群雄逐鹿。“强化班”的征订资料多起来。学习时间多起来,伙食标准高起来……这些直接导致了父亲的日子艰难起来。而沉默寡言的父亲依然在每个月末登上槐树下那轮石磨,用最急切的目光把我盼回来,再用最不舍的目光把我送走。一次次地从父亲手里接过略多于我生活所需的钞票,我总是不相信 我们贫穷的家底还有如此巨大的弹性。最令我疑惑的是父亲的双手和脸上常常可见锐器划伤的痕迹。父亲说,人老了,风一吹皮肤就开裂,没事的。 大约是六月的一天,学校例外放了三天假。我像往常一样乘车回到镇上,再准备徒步回到村里。六月的阳光已跃跃欲试地卖弄它的炎热。途径一片砂石厂,见几条装满砂石的大船正停在离我不足10米的河岸边,许多民工正用柳筐竹箩一趟趟将船上的砂石运送上岸,再由建筑队用拖拉机运走。突然,我看见父亲挑着一担砂石从船舱里探出身来,极其艰难地登上竹梯,然后踏上那条连接船舷和河岸的宽不足尺的木版,像一个杂技演员一样,险象环生地缓缓前移。父亲的驼背几乎屈成了直角,上半身完全裸露在阳光下,黝黑的皮肤随着扁担的颤动在脊骨两侧左右牵扯。而那根扁担对父亲来说根本不能算挑,而是背,因为它不在肩上,而是横跨在父亲的背部。有人背后急吼吼地喊:“罗锅子,快点儿,你挡住我的道了!”如此悲壮的一幕烙铁一样烧痛了我的眼睛。我认识到自己对父亲的无理是多么可耻!一年后,我这个“强化班”的第一名在一片惋惜与不解中考进了中师。我只想早一点工作以解脱父亲的负担。在师范里,我一边自学大学课程,一边做家教。每每想起父亲的驼背,我就有流泪的冲动。好在父亲并没有记恨我的意思,我打算在适当的时候向他道个歉,父亲一定会原谅我。 一晃就毕业了。人大了,脸皮反而薄起来。在无数欲说还羞的忸怩中,我被分到离家一百多里的一所中学教书去了。临行时,我有些内疚地对父亲说:“有空到我学校去走动走动。”父亲竟表现出旧伤复发似的惊恐,连连摇头:“不去,不去,太远咧……”听得我心里酸酸的直打冷战。 开学半个月了,我忙得仍没有头绪。教两个班的语文兼班主任,还要负责学校广播站的工作,每天夜里非11点不能就寝。一天晚上,我刚刚拧亮宿舍的台灯写第四周的工作计划,有人敲我的窗子。透过玻璃,我看见父亲站在窗下,我在打开门锁的刹那,父亲机警地扫视了一下身后,然后闪身进屋并关紧了门。我一边点煤炉弄饭给他吃,一边整理床铺给父亲睡觉,还用书给自己做了一个临时的枕头,父亲拉住我的手,说,别忙活,我来看看你,要是挺好,我就放心了,这就走……我几乎有些哽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定定地看着父亲,父亲的头发全百了,他的背更驼了,使他怀里空间更为狭窄。但就是这样狭窄的胸怀,却能包容儿子的所有的任性无知。我说,爹,实在要走,明天再走。父亲说,明天走,人多嘴杂的,不好……父亲终于固执地消失在夜色中。他高高隆起的后背像一只容器,倒给我的是朴实的父爱,盛回去的却是令人心痛的误解。 而现在,父亲竟然去了,来不及接受我最悔痛的表达。做在返乡的汽车里,我的心一阵又一阵的痛猛烈冲击着……
记忆就像一阵阵淡淡的忧伤,似风吹来,拂过我的脸颊.仿佛在梦里,花儿的幽香,让我又想起那一抹抹挥之不去的青春.在感伤,那曾是青春化茧成碟而出的时候,我笑着,欢乐的笑着.花开花落终有时,那花儿开了,在我无限感慨的时候,它又落了.春夏秋冬,是季节的交换.在我看来,它却代表着我生命的消逝,那段无痕青春的消逝.小时候,夕阳西下,我感伤日子的飞逝.长大后,花开花落,我幽咽着青春的离开.花儿落了,然而却换来了果实.青春散了,然而却换来了那一步步成长的足迹.
花开,意味着一个新的生活的开始;那么花落,就意味着新生活的结束吗?不是的,花落意味着新生活结束后,等待我们的,将是更加崭新的明天!《己亥杂诗》中写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从字面上来看,落花,并不是无情之物,而是落在泥土里成了绿肥,去哺育花朵。可谁说花落就是终结?等到新的花朵盛开之时,一切,又会变得更美好。花开故美,却经不起狂风暴雨的肆虐和敲打;花落虽凄,却代表着另一个新天地的诞生!所以,不管是花开,还是花落,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我们的人生就如同花朵一样,花开之时,正是我们青春美好的时光,那时的我们,可以去尽情的绽放自己,展望未来;花落之时,难道一定非得是我们年迈老弱的时候吗,其实并不是,花落,意味着我们已经长大,不再需要父母的庇护,我们将去努力的奋斗,拼搏,去迎接更幸福美满的明天!花开,花落,都是人生必经的美妙的道路。 求采纳
缕缕阳光穿过紫薇树散落在阳台,暖暖春风翻阅着摊开的日记,我站在窗前,看楼下草坪中洁白的一树梨花,远处田野芳草碧连天,一时间有多少想说的话涌上心来。天空蔚蓝,我心微澜,伊人身影一如点点花蕊,阵阵清香,在风中摇曳,指点我此生百转千回此行风雨无阻的方向。花的心藏在蕊中,她的心映在眼里,凝思和凝望,凝结成铁更如磐,不到死心终不还。有花堪折,有情可寄,有梦能做,皆因有一个人可以去爱,世间男女夫复何求?傻话连篇,浮想联翩,我是流浪的浪子最坏的坏人,却对你有一点点真,老是想把心捧给你看,看它是不是转过身来对你笑,心不在焉地说什么都不在乎?答案你是晓得的,但不要揭穿我的谎言,那是梦的衣裳,是我跋涉探寻全部的原动,是你默许与肯定的杀伤。往事浩渺,前路阡陌,纵使筚路蓝缕我亦纵横捭阖,为的是你笑靥如花,洗尽了尘世的铅华,绽放着绝世的芳华。花开一季,借我一生。我不要一生倒叙,只盼望能插叙一季,让我可以为爱恋重排,给哀怜彩排,不会在擦身错过的时候忘记台词,颂念即兴的独白,让悲伤兴起,兴起是此刻意念缠绵的浅斟低唱。花为谁盛放,又因谁凋敝?匆匆春又将归去,又有什么人可以说他韶华未虚,青菁无怨?邂逅最美,美在它是悲情的浅浅回眸隐藏着欢心的深深凝望,美在它是命运无心的失语幻化成宿命无奈的手语;失落最重,重在它一寸心结千个恩,两个人想伴一生,重在它系上解不开,提起放不下。幸福最远,伤心最痛,在相爱进行时走进纵深,我在快乐中怅惘期盼复迷茫,不归路上没有回程票,请问哀愁,你将如何折磨我的心?花开花落两由之,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无果的。爱一个人好难,未必会朝朝暮暮,千里婵娟;被爱都一样同,渴望能卿卿我我,花前赏月。这是人间极致,是爱的大成,是天下有情人共同的愿景,是心想与现实的胶着,孰胜孰负,不过是到头来的契阔离合,悲欢聚散。人遇见如何要分,缘起缘灭怎随我?哪天不得不分开的时候,如果我不小心流下一滴泪水,那是因为我不愿意忘记你是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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