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物(わふらく、wafuku)は、日本の民族のアパレル。[ 1 ]江戸时代以前、呉服、语が『古事记』、『日本书纪』、『松窓寝言』、源于三国时呉商业贸易活动を通じて、织物や裁缝芸[ 1 ]日本に入って来て、20世纪初头国族主义日本に入って来て、「日本民族」の概念が台头だから着物に改称、大和の民族の伝统の民族の服装。そしてこの语が相対的で洋服(1981うたふく)とは、西洋からの衣装。に分け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公物と武家の着物。在日本,出席冠礼(成人式)、婚礼、葬礼、祭礼、剑道、弓道、棋道、茶道、花道、卒业式、宴会、雅乐、文艺演出、庆祝传统节日,日本人都会穿上端庄的和服去参加。[2]和服承载了近30项关于染织技艺的日本重要无形文化财产以及近50项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指定传统工艺品。制作和服的越后上布·小千谷缩以及结城紬更是录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本では、出席冠礼(成人式)、结婚式、葬式、祭礼、剣道、弓道、碁の道、茶道、华道、卒业式、披露宴、雅楽、文芸演出、祝いの伝统の祝日で、日本人はいずれも端正な着物を着に参加する。着物を积载した[ 2 ]约30项染织芸についての日本の重要无形文化财や近50项の日本の経済产业大臣指定伝统工芸品。和服を作るの越後上布・小千谷缩や结城紬は更に入力世界无形文化遗产。汉服,又称汉衣冠,中国汉族的传统服饰,又称为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至明末 (公元17世纪中叶)这四千多年中,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历代汉人王朝推崇周礼、象天法地而形成千年不变的礼仪衣冠体系。自黄帝、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汉服已具基本形式,历经周朝礼法的继承,到了汉朝形成完善的衣冠体系并普及至民众,还通过儒家和华夏法系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日本、朝鲜、越南均曾颁布法律效仿汉衣冠制度。和服:在日本称为“着物”或者“吴服”,意为从中国的吴地(今江浙一带)传来的服装。在日本的奈良时代,也即中国的盛唐时期,日本派出大量遣唐使到中国学习中国的文化艺术、律令制度,这其中也包括衣冠制度。当时他们还模仿唐制颁布了“衣服令”。初期和服为唐服翻版,之后的盛装十二单的外套华服也被称为“唐衣”(李氏朝鲜礼服长上衣也称为唐衣,虽然两者已经有了更多的民族特色)。和服虽由汉服发展而来,但经过漫长的历史时期,已经发展岀自己的民族特色。如男服的裤子,江户时期之后女服腰带逐渐增宽到比较大的尺度,腰带鼓节移到后背并发展出种种样式,也是区别和服与汉服的主要标志。和服衣料上的纹饰等往往也具有鲜明的日本民族特色。汉服と汉の身なり、中国の汉族の伝统服も呼ばれ、汉服、华服は、黄帝即位から明末(西暦纪元17世纪中叶)この四千年余りの中、华夏の仪礼の文化を中心に、歴代王朝の尊重周礼汉人、象日法に形成して千年不変のマナー衣冠システム。以来、尭舜黄帝、垂衣裳で天下治、汉服は具の基本形式を経て、周礼法の継承、汉形成完璧な身なりの体系を通じて民众の普及から、儒教と中国の仏学部全体の汉の文化圏に影响しました。日本、北朝鲜、ベトナムは公布法律汉衣冠制度を真似た。和服:日本では「着物」や「呉服」、意为に中国からの呉地(今浙江一帯)からの服装。日本の奈良时代、つまり中国の盛唐の时期に、日本から中国へ大量遣唐使学习中国の文化芸术、律令制度も含めて衣冠制度。当时彼らを真似て唐制「服令を発布した」。初期の着物を唐服翻刻、その後の晴れ着十二単のコート华服とも呼ばれる「唐衣」(李氏朝鲜ドレスチュニック别名唐衣は、両者はすでに多くの民族の特色)。着物は、汉服で発展してきたが、长い歴史の时期にも発展してデビューし、自己の民族の特色。もし男の服のズボン、江戸期以後妇人服ベルト次第広い大尺度が増え、ベルトドラム节移し背中に発展して様々なスタイルも违い、着物と汉服の主なマーク。呉服の纹様など往々にしても鲜明な日本民族の特色。